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闪电十一人GO】【白修无差】瓶中信(9)

原作:闪电十一人GO

分级:全年龄

配对:白修无差,全员出场可能

背景:究极之绊剧场版后,直到最后

简介:他尝试联系他,而他尝试联系着又错开……因为那样比较好。


(9)来自修



       在等待的这段时间里,我把你送的字典翻了个透。真奇妙,大海两岸的宗教不尽相同,关于“报应”的概念却完全一致。作为早先对你的信收而不答的报应,如今我一封又一封地给你写着信,尽管心里清楚你一封都不会收到。
       天马来过岛上了,成长、获胜,而后再次出发,正如预定的那样。不过,在预定之外,我收取一点小小的报酬——通过稍微欺负了下某个竟敢心怀黑暗踏上这座岛的孩子。我尝试彻底抹杀那尚在沉睡的黑暗,然而将之隐藏的力量——科学,应该是这个词吧——对我的力量极端排斥,强行为之恐怕会摧毁其神智。看在修正时空还需要他的份上,呵,反正等着他的命运比我严酷多了。
       大约是触发了“不择手段保护秘密”的暗示吧,稍作威胁他便答应带我去你的命运分歧点。然而在具体调查了你的情况后,他解释说你真正的命运分歧点在登上这座岛之后离开岛之前,由于不明原因,与岛相关的时空不仅无法干涉,连窥探都做不到,所以被篡改的是个次级分歧点,足球并未从你的人生中消失,只是你不再有机会成为那个出类拔萃的前锋了。这种半吊子的干涉很快便会随天马他们节节胜利而失效,那孩子如此补充道,希望我就此放弃。可惜我从不放过谋害我在乎之人的家伙们,哪怕情势所限只能稍许捉弄他们一下。
       再者,这是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能离开这座岛。我渴望抓住这机会而不过多影响现世,如此一来,没有比一趟终将消隐无痕的拜访更好的选择了。

       何况我将拜访的是你,白竜。
       于是我见到了你。我将那个人称为你完全是情不自禁:他第一眼看见我时的眼神同你当初一般无二。我知道这只能说明我实在很奇怪,从头到脚格格不入,我知道,可这认知没法阻止我微笑,而你则因此愈发警惕。当我邀请你踢足球时,你内心衡量转身逃跑和呼叫旁人哪一个更丢脸。然而,在这一切之上,你无法从我手中的足球上移开视线。
       我得偿所愿。
       尝试比一个踢得很烂的你踢得更烂还不露马脚是项艰巨的挑战。烂透了,真的,天赋的强力和神速被拙劣的技巧所支配,简直是场灾难,根本分不清比赛重点是射球入门抑或追回踢飞的球。最后我们累瘫在草地上,围观已久的孩子们跑过来用脚尖戳我们,让我们两个占了球场大半天却一球未进的傻瓜赶紧让地。你爬起来去找球,辫子里全是草叶,长袖上衣和帆布裤子又是泥又是汗,赌咒发誓再也不踢球丢人现眼了。作为哈哈大笑伤害了你的补偿,我建议你去参加足球部找个好教练。你回答说不,被排挤出政府体育部门的父亲要求你把注意力放在更实际的地方。

      于是我们坐在场边聊起了家人,积压已久的压力让你抱着足球一直说,一直说,忘了归还它,对此我并未提醒。当你为我妹妹的幼时趣事破颜而笑时,有那么一瞬间,我几乎要告诉你:我失去了她,从此也失去了我自己。那个瞬间我意识到,面前这个有着相同面容却居于命运之下的人并非闯进我的世界、驱策我前进、让我一度忘却长久所失的那个人。我能对他诉说无法对你诉说的一切,而后我们将各自上路,带来的同带走的并无不同。我坐在他身边,看着他,聆听他,思考怎么做才能重燃他灵魂中尚未熄灭的光芒,纵无法使之如你般贯彻万丈深海,至少也能照亮他自己的前路。
       离开时,我留下了足球。
       再见了。


TBC


评论 ( 1 )
热度 ( 10 )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