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弓盔】【原作向】Doppelganger (3)

*原作向,时间线从哀悼之年到图林二十岁那年夏天

*标题是德语词汇,自行百度比较有风味,在此就不赘述了

*各路原作人物随机出没,欢迎捕捉;有原创剧情角色

*设定混杂各已出版原作,如有考据BUG,恳请指出,万分感谢

*WEB版放出全文三分之二的内容,全文收录于弓盔合志《Shallow Grave》,请收藏公式站,目前图文已全部截稿,近期会放出预售和终宣

*由衷感谢还守着贝尔兰的诸位


—————————————————




当呼啸声终于止息,远地里一声枭鸣,猎人张开双眼,扫视熟睡的人类们,随后起身尽可能轻地拉开门。雪簌然落下,幽蓝的雪光映上脸庞,黎明时分纯然寂静的雪地在精灵眼前绵延开去,仿佛就此直到世界尽头。

入冬以来,贝烈格时常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静静眺望这样的景色。但今天他不能那么做。估量了一下积雪的厚度,贝烈格掩门望向炉火旁,旅人们历尽坎坷而褴褛的衣鞋为烤干而堆在那里。让这三人继续在此休息,他自己先行与猎人们汇合,派出信使并带着食物和替换衣物返回,当是最稳妥的方案了。

床铺方向传来一阵窸窣,贝烈格转过头,看到男孩翻了个身,迷迷糊糊地伸出胳膊在床沿摸索什么。他也许会摔下床,贝烈格站在原地想。没等他拿定主意要不要叫醒男孩——万一弄巧成拙吓得男孩摔下地——男孩猛地睁开眼,侧头看向自己架空在床沿的手,满面茫然中透出些难以置信的意思。接着他眨眨眼,望见了杵在那儿看他的贝烈格,赶忙别过头坐起,查看起旅伴们的情况,不给精灵任何窥探的机会。

贝烈格往后退了小半步,把门板严实压上。

“可以出发了?”男孩背对着贝烈格问。

“是的。”贝烈格顿了顿,预感到男孩不会同意他接下来要说的计划,“我打算先——”

他停住了,注意到男孩奇怪的举动:男孩把摇晃旅伴肩膀的手移到了对方额头上,贴在那儿,并低下头去观察什么;在此过程中,那位旅伴毫无苏醒的迹象。贝烈格记得那位旅伴的名字是格里斯尼尔,有着树胡般褶皱的面孔,行动也如树胡般迟缓。

“怎么了?”贝烈格感到了些许不安。格里斯尼尔的呼吸声听上去很……很不正常,间隔很久才从胸膛深处传出一声费劲、嘈杂的抽吸声,犹如破旧的风箱。

男孩回头冲贝烈格喊了一个词。贝烈格没听懂,索性先赶过去查看。喊声惊醒了猎狗们,它们从床铺上跳下来,围着他们不安地叫唤。“安静!”贝烈格低喊着穿过狗群,男孩起身让开,露出昏睡者胀红的面孔和难受的表情,精灵学着男孩的样子伸手贴上那额头,被高热吓了一跳,接着移动手探查到微弱的鼻息和急促的颈部脉搏。这让精灵想起了被奥克毒箭所伤的同袍的症状,但直觉告诉他两者的根本原因并不同,因此他所知的那些草药未必适用。一阵焦躁燎过贝烈格心头。当他留意到男孩正一瞬不瞬地盯着他、指望着他,他惊觉自己确实有些慌了。

睡在最里侧的人类,格斯隆,这时也爬了起来,睡眼惺忪地询问发生了什么事。男孩解释起来,又是那个贝烈格没听过的词。

现在,期盼着贝烈格的眼睛又多了一双。“我先背他去猎人小屋,”贝烈格匆匆说道,“那里有充足的药草储备。如果你们有什么常用药方,告诉我,那会节省很多时间。”

格斯隆努力回忆药方并描述那些贝烈格没听过名字的药草的样子,图林则扶起格里斯尼尔,忙上忙下替其穿上外衣和靴子。藉由格斯隆的描述,贝烈格明白过来:那些都是有退热作用的药草,在森林中并不少见,只是名字不同,通常被用于辅助治疗中毒,也被用于治疗猎人们驯养的动物的热病。贝烈格惊讶于这种病也会出现在这个和他们——精灵——相似的种族身上。

弱小。贝烈格心中闪过这念头,随即又提醒自己这三名人类捱过多么漫长艰苦的路途才抵达于此,还在食物耗尽的情况下熬过了数日的风雪,换作精灵经历这一切后也会筋疲力尽。也许这热病正是过分的疲劳转化而成的,他猜测着,因为人类的体质不如精灵,无法承受那么多的辛劳。

那么死亡呢?那是否也是一种疾病,由次生子们无法承受的岁月的消磨积累而成?

贝烈格告诉图林和格斯隆猎人小屋有那些药草,向他们保证格里斯尼尔会得到最好的照顾。为了背上身形高大的格里斯尼尔,贝烈格只好把自己的弓箭栓在猎犬背上。格斯隆提出由他来背格里斯尼尔,被贝烈格婉拒了。“你们需要更多的休息。我会尽快回来的。”贝烈格说着,暗自琢磨这两人是否也有患上这种热病的可能性。

背后传来一记跺地声,贝烈格转过头:图林蹬上了他豁了口的靴子,正用红肿开裂的手指笨拙地抽紧绑带——为了拔出冻成冰坨的脚,昨日他不得不把它们全松开了。贝烈格瞪着男孩黑发蓬乱的头顶,而男孩埋着头。

“你无法跟上我,孩子。”

“我会追上!”

贝烈格回过头——男孩没有能力保障自己的安全,贝烈格又腾不出手,这意味着另一名成年人必须同行——然后他看见格斯隆抓起了外套,就好像有人给他下了命令。

事情定了。贝烈格呆在屋子中央说不出话来。他意识到,正如他无法推测他们——人类——不能做到什么,他也无法推测他们能做到什么。全新的未知敲打着贝烈格的脑袋,把他从过去几个月罩顶的阴影里拖出来。两种未知,关于死亡的和关于活着的时候能做到什么的,事物的一面找到了另一面,合二为一,褪下了它的黑色面纱,变得可以认知,可以……接受。

男孩结束了同鞋带的搏斗,站起来活动了一下脚踝,吐出一口气,挺直身板对上贝烈格。在将熄未熄的火光中,贝烈格看到了一名整装待发的战士——而他自己,背上却没有贝尔斯隆丁熟悉的重量。

这不是个好兆头。精灵退了一步,从幻象中抽身,同时避开了那双蓝眼睛。接下来的时间里,他没再提出什么异议。

要带上这么一队人马,贝烈格那作伪装用的白斗篷失去了意义,被披到了格里斯尼尔身上。一切就绪,贝烈格俯身背起格里斯尼尔,为意外轻的重量愣了愣。侧头看去,压在他肩上的脑袋只从兜帽和白发间露出一方皲皱的皮肤,犹如落雪下再不苏醒的枯木。一双小手伸过来替昏睡者拉拢兜帽,精灵抬起眼,看到男孩因踮脚的姿势而晃动的面孔。寒风让那原本稚嫩的脸颊粗糙、干燥、蔓延着冻伤的红痕,苦旅为它刻下无数细伤,现在,无法确知的未来又令它沉郁紧绷。

这一切,所有的一切,连同在未来的路途上等待着你的,它们在丰实你的生命吗?又或正相反,消耗你,带走你?

他注视得太久了,那双压在蹙拢的眉毛下的眸子眨了眨,望进他眼里。

“准备好了吗?”门口传来格斯隆的声音。男孩应了一声,跑开去取自己的行囊。

精灵移开了目光,起身迎接敞入的晨光和消逝的夜晚。



TBC


评论
热度 ( 44 )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