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弓盔】【原作向】Doppelganger (12)

*原作向,时间线从哀悼之年到图林二十岁那年夏天

*标题是德语词汇,自行百度比较有风味,在此就不赘述了

*各路原作人物随机出没,欢迎捕捉;有原创剧情角色

*设定混杂各已出版原作,如有考据BUG,恳请指出,万分感谢

*WEB版放出全文三分之二的内容,全文收录于弓盔合志《Shallow Grave》,请收藏公式站,目前图文已全部截稿,近期会放出预售和终宣

*由衷感谢还守着贝尔兰的诸位


—————————————————




“这正是问题所在。”

面对一脸愣然的贝烈格,王宫守将的表情堪称冷漠。他做了个手势,在贝烈格疑惑的目光中清空了卫兵休息室。“作为王的人类养子,有太多双眼睛关注着他了,而它们不全是善意的。”

“……我不知道这些。”贝烈格感到了窘迫。玛博隆告诉他图林受人敬重同时也遭人妒忌时,他一笑而过,心里还为图林的优秀而自豪。作为贝烈格,他不懂这些;作为库萨里安,他不必懂这些。

“是啊,”玛博隆冷眼旁观友人的窘迫,“你从一个不爱来明霓国斯的人变成了一个每次来马不停蹄地处理军务、教导你的男孩的人,当然不会知道了。”

这指责太不公正了,贝烈格一时失语。不然呢?他用表情无声反驳老友,难道有别的选择吗?

玛博隆不为所动:“我只陈述事实,如何造成、如何解决是当事人的事。”

他们僵持了数秒;贝烈格松开在膝上握成拳的手,靠回椅背上,服从了。

玛博隆说了下去,语调沉稳仿佛他们并未差点起冲突:“贝烈格,你指责那孩子漠视旁人,自己不也一样吗?探索全境的旅行、数百年的边境战斗都没能耗尽的热情和精力如今倾注于一人之身。任谁得到了这般关注,都不会再求更多了。

“把你曾经远见的双眼暂时从图林和军务上移开,贝烈格·库萨里安!看看你周围的人们是怎样彼此影响。

“你们总说我太爱操心,可那难道不是因为你们,我的朋友们,一个个都自由奔放得过了头?

“戴隆追求着露西安,满足于不得满足,而露西安从不拒绝这名为追求的陪伴。

“困顿的贝伦向露西安寻求爱和荣耀,她便由不知世事的少女化身为英勇无畏的挑战者。

“你的下属中不也有这样的关系吗?兄长温和、随性又坚韧,弟弟倨傲、刻板又虚荣。

“现在,看看你自己!看看除了多尔露明外占据了胡林之子全部心思的你自己,那孩子唯一参照的榜样,正确并将正确加之于人、时刻保持着姿态的强者,不就是你吗?”

贝烈格哑口无言。他内心想要反驳些什么,为了这些年他所付出的努力辛劳,为了这些年他自我约束、尽力去成为的。

看着这样的友人,玛博隆露出了苦笑:“看啊,这副面孔,这不正是那孩子被指出错误时的样子吗?只不过你会改正,因为你知道真正的正确是什么,而那孩子不知道,他在这世上只待了十多年而非千百年,还被他的使命追逼着,无心看清自己走过的路。”

他不再说话了。沉默笼罩住了他们。好几次,贝烈格翕动嘴唇想说些什么,却一点声音都发不出,最终俯下身去,将面孔埋进手掌中。空荡的石室里唯余往来卫兵们踏过长廊的脚步声。

这宫殿是永恒的,王国亦然。可它们能否为已然行得太远的人提供庇护呢?玛博隆无法回答。




TBC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