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弓盔】【原作向】Doppelganger (13)

*原作向,时间线从哀悼之年到图林二十岁那年夏天

*标题是德语词汇,自行百度比较有风味,在此就不赘述了

*各路原作人物随机出没,欢迎捕捉;有原创剧情角色

*设定混杂各已出版原作,如有考据BUG,恳请指出,万分感谢

*WEB版放出全文三分之二的内容,全文收录于弓盔合志《Shallow Grave》,请收藏公式站,目前图文已全部截稿,近期会放出预售和终宣

*由衷感谢还守着贝尔兰的诸位


—————————————————




听到脚步声的时候,贝烈格强迫自己从思虑过度而致的茫然中清醒过来。他的脊背微微绷紧了,但最终没站起身,任由少年循着踪迹找到了倚坐树下的自己。

望了眼上方正不断洒落金红树叶的巨杉,图林说:“我原以为会在上头找到你。”

“树下让我感觉好些。”精灵回答。

扫了眼周围,图林卸下弓箭在贝烈格右手边坐下来,修长的腿调整成一个同贝烈格相似的姿势,方才卸下脊背的力气,微微靠上树干。

这正是问题所在。贝烈格注视着他完成这一系列动作。可我不知道该怎么解开它。

少年用余光瞅着精灵,见对方丝毫没有开口的意思,他略微别扭地挪动了一下肩膀,说:“玛博隆说我该来找你。”

“……他说过他不管这事。”

“他才不可能不管,他就是那样一个——精灵,不是吗?”他注视着他,寻求认同;贝烈格笑了笑。图林感觉轻松了一些,鼓励自己把来路上预备好的话说出来:“我……我做了一个决定,贝烈格。因为你说的那些话,还有玛博隆给的一些建议。”

贝烈格露出苦笑:“他对你真慷慨。”

图林看着他,想了一想,说:“那是因为你自己能解决。你总有办法,贝烈格•库萨里安。”

对此,贝烈格保持了沉默。图林等了一会儿,继续往下说:“我拜托了玛博隆,替我在卫兵队里找个位子,同卫兵一起受训,学习如何在军队里发挥作用。”

王宫卫兵是图林在明霓国斯最熟的一群人,过往的信件已令贝烈格知晓这点。他沉默着,让自己接受这个决定,而后问:“你能应付吗?”

“我个子已超过卫兵队许多人了,力量还差一些,很快便会赶上。一起训练时他们称赞过我的剑术。”少年的语调里有藏不住的自豪。

面对这样的图林,贝烈格无法抑制嘴角的上扬:“你像你母亲那一族的人。”

少年嘴角的弧度尚不足以称之为笑,但那双蓝眼睛明明白白笑了。这个笑容,为了这个笑容,人们会愿意做任何事。精灵凝视那双眼睛,保持着微笑,试图回忆起少年之父唱过的甜蜜歌谣,可不知何故记忆深处流淌出的却是那首令人心碎的哀歌。

落叶发出细微的碾裂声,少年亟将长成的肢体缓缓移动起来,倾向他的老师。精灵没有动,只是注视着他。少年停了下来,以目光和呼吸做最后的确认,然后伸出右手,环过老师的肩膀,将温热的掌心贴上那胛骨。那矫健美丽、弓箭手的脊背在屏息中凝止。

“当大战再一次打响,我会是你的战友,等着我。” 

套索在这一刻收紧,优美的野兽一动不动,知晓了自己的命运。当少年期待的表情渐渐化不安,精灵俯下头,轻轻靠住那黑发的脑袋,阖上了双眼。刹那茫然后,喜悦之情席卷了少年,强烈的冲动驱使他立刻做些什么来回报。

“对我而言,”他热切地、笨拙的驱策着唇舌,“对我而言,你就是森林。你是最好的,你包含一切。”

精灵笑了。他真心诚意地笑着,而万木萧然叶落。



“是你非要我写信的,孩子,恰好赶上纸张短缺。谁都不知道雨水是怎么漏进纸匣的,三分之一的纸都霉变了,卫队全员的甜言蜜语都得树皮上发挥了。也许我该把那些树皮讨来看看,因为写到这里我就不知还能再写什么了。

我想不出什么能在信上教你的,你早已学会自行翻阅典籍。不,不对,书信本不该是一种教学工具。我一直以为我会为想写的太多而在桌前耗费许多时间,但现在,我为不知该写什么才能让这封信值得一读而苦恼。边境曾有不见于明霓国斯的美景,但这几年半兽人对火器日益频繁的使用毁灭了它们。

思来想去,这一件还算有些意思:你的如尼文铭文‘胜利’被当做护符刻在了议事屋门楣上,有朝一日你到访边境,只要指着它说‘这是我赠予的’,队员们便知道你是谁了。

愿你安稳快乐,我亲爱的图林。”



TBC


评论 ( 1 )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