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精灵宝钻】【Celebrimbor&Sauron】伪命题系列之三 · 安那塔

*以下对话发生在排除了一切客观外部因素的情况下。在灵魂存在的世界观下,也许肉体在“对话”这项活动中也该被算成外部因素……这样可以解释为什么谈话无论如何都不会发展成暴力冲突……以及某些原本不可能发生的谈话为什么会发生。

*凯勒布理鹏带你领略Fëanorian借题发挥自说自话的本事。

*本篇为《伪命题》系列之三,每次更新都会更换讨论的话题和讨论者。


————————————————————

 

 

 

凯勒布理鹏:……这有讨论的必要吗?
索隆:……
凯勒布理鹏:迈荣、索隆、戈沙乌、安那塔……无论有过多少种面貌,这就是它最终的样子,一缕既无思想亦无形体,甚至不足以被称为个体的亡魂。我曾思索怎样的刑罚才能与世间所有罪行的总和相当,而今不得不满足于此:那赖以作恶的形体与思想尽皆毁灭,只可惜那毁灭迅疾得近乎仁慈,不曾经历漫长的挣扎、悔恨和绝望。
索隆:……
凯勒布理鹏:也许从伊熙尔杜斩落你戒指的那一刻起,你便落入恐惧之中了。也许更早,在那戒指铸成的瞬间,你为它目眩神迷,可内心某个角落却明白自己从此可以被毁灭,同你正预谋毁灭的城市和工匠们别无二致。说真的,到底是什么迷惑住了你,让你决定亲手开启自己的灭亡,为此不惜数百年的周章?你一次都不曾想过吗?那也许根本不是你自己的意志,而是某个更强大的意志为了确保你能在祂早已定下的时刻退场,一如你的登场?
索隆:……
凯勒布理鹏:倘若这假设成立——用我祖父的话说,所有假设中你只管追逐最有魅力的那个就对了——那么你,迈荣、索隆、戈沙乌、安那塔,所有思想所有形体,实质上从未存在过。不需要更多的讨论了,已经结束的事不会改变,余下的只是人们自行选择如何解读、接受罢了。而这就是对我而言最有魅力的解读和接受方式了。
索隆:……
凯勒布理鹏:这个假设最有魅力的地方在于,纵使确然存在某个强力的、足以创造和支配迈雅甚至维拉的意志,祂也不得不借助祂的棋子,通过外来的欺骗、掠夺、杀戮、毁灭才能影响精灵、矮人和人类。换言之,无论是我们的意志抑或我们的造物,极有可能是自由的,祂最终能摧毁它们,却不能使它们从未诞生过、存在过,不能使我们自愿毁灭它们。而所有诞生过、存在过的东西都会在那不可驾驭的伟大长河中延续下去,荣耀往者,守望来者。
索隆:……
凯勒布理鹏:这便是我的结论,并非作为学者和工匠,而是作为梦想者的一员:所有试图毁灭我们的,不过彰显了我们的存在。

 

 

 

评论 ( 22 )
热度 ( 179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