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DC】【Dick&Damian】Seeking The Blue Bird(1)

原作:DC Comics

分级:G

配对:无CP向,Dick&Damian

背景:地球三后,明年大米复活前。Dami is still dead,as well as Dick.

简介:标题梗出自童话《青鸟》,本来想文艺一把,但想来想去都是一句话“Please come back”。


我第一次见到格雷森并非格雷森第一次见到我。

找到格雷森的时候,他正独自在射击场练习。射击场有很多种,这里是所有之中最不可能和格雷森扯上关系的那一种。换了——被换了一身普通到违和的制服,戴着护目镜、耳罩和防护手套,格雷森平举双臂不断对靶射击,仿佛有强迫症似的双眼锁定人形靶一瞬不瞬。空气中弥漫着硝烟和肾上腺素的味道,逼真得令人战栗,我几乎被骗过去了——若非枪声轻得不及呼吸声的十分之一,正如他自己在耳机中所闻。

他的呼吸又粗又急,竭力想控制节奏却适得其反,好几次不得不停下来深呼吸。他的脸像过呼吸患者般苍白发灰,淋漓的汗水如酸雨般侵蚀了笑纹。他的身体显而易见地摇晃着,从肩背到手指的肌肉在偾张中微微抽搐,好似身边有个隐身的教官在每次脱靶时电击惩罚他;或者正相反,在每次正中人形的要害时。

在每一次喘息、每一滴汗水、每一发子弹里,他正在失去自己。

若走过去把手放在那紧绷的后心,除了铁定飙过一百二的心跳,我也能感知他这段时间的经历。但即使不那么做,我也猜得到是什么偷走了迪克·格雷森的笑容,留下这个在梦境中也逃不脱枪和恶兆的囚徒。我甚至能猜到起因,至少是次级的起因。

总是他们,不是吗?迪克·格雷森的人生轨迹——一切他所爱的,以及,父亲。

他们中的大多数出席了迪克·格雷森的葬礼,挥铲落下墓土,也落下那些紧闭双眼与双唇才不至于迸裂而出的东西。那些土落下去,落下去,一重一重压到“死者”肩上,令他无法复生。

然而一思及此,格雷森,原来的那个,没戴面具、露出那双令人惊叹蓝色竟能如此温暖的眼睛,浮现在我眼前。如此清晰和迅速,仿佛一直潜伏在视网膜下。

他凝视着我,说:“不,达米安,别畏惧爱。”

那么我只能回答:“好吧,不。”

我并不畏惧,甚至谈不上讨厌。我只是不让它成为我行动的理由。看看迪克·格雷森的人生。看看他。我不会也做不到与他同行。

但我可以等他,他总是知道我在哪儿,为我而来。

我在墙边等待着。硝烟越来越浓,直到梦境在闹铃声中猝然破裂,格雷森都不曾回头。


TBC

 



评论 ( 1 )
热度 ( 2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