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闪电十一人GO】【白修无差】瓶中信(1~4)更新见最末

原作:闪电十一人GO

分级:全年龄

配对:白修无差,全员出场可能

背景:究极之绊剧场版后,直到最后

简介:他尝试联系他,而他尝试联系着又错开……因为那样比较好。


(1)来自白竜


        拝启

          时至暮春,望夏备暑。

        我得承认我不怎么写信,在两岁小孩都抱着平板玩得不亦说乎的时代,谁还会依赖书信这种费时费力又危害环境的方式?我吗?怎么可能。只有你,全都因为你,在两岁小孩都抱着平板玩得不亦说乎的时代,顽固地假装自己是穴居人,害我不得不纠结怎么在全白信纸上对齐每一列字。

        重写三遍手快断了,让我先歇一歇。

        随信附上字典,以免你又装傻说不认识“平板”。你总是在装傻,我再也不会上当了。到底为什么你要假装自己是穴居人啊?

        好了。你也差不多该猜到我为何写这封信了吧,毕竟只有蛮力可不够格做我的搭档。为了往你那颗被鸟语花香填满的脑袋里塞进些许危机感,姑且复述一下离岛那天发生的事。总共两艘船,两艘上的人都认为你,修,在另一艘船上。想想看!想想看大家都下了船、清点人数时的情状!有些人的脸色白得像踢了场100:0、还有些人简直要昏过去了!你知不知道你在做什么啊?!

        后来凯和几位神之伊甸管理员做出了解释:你将继续在岛上生活,一如与我们这些外来者邂逅前。那么,看来是我不够知此知彼了,我为此道歉。但你难道不该道歉吗?为你的不告而别道歉!我打赌这会儿你又露出了那副令人汗毛倒竖的笑脸,得了吧,没人在看也没人想看那个,我们——Zero和雷门十一人——勒令你立刻收拾东西,从洞穴里钻出来,跳上船来见我们,好好地说“对不起”——无论之后是否依然接着“再见”。

        这是你欠我们的。你—欠—我—们。

        我曾为剑城的不告而别恼怒,此刻对你的怒火与之类似却又不同。优胜劣汰,败者就该无声无息地消失,我太迟地意识到这是错误的,随之惊觉自己已太多年不曾关注身边的人,作为伙伴而非对手去关心。在我、我们终于视彼此为伙伴的当口,你就这么回报我们?

        不接受任何反对意见,否则你就做好准备从下次的包裹里拆出一个哭丧脸的松风天马和捆绑的讨债脸剑城吧。前者对你挺有效的,不是吗?哼。

        半个月之内,我要在东京看见你。别假装看信误了船,只消一瞥你就能掌握任何鸿篇巨著的主旨,你用这个耍过我,这辈子我都不会忘的!

        也别假装你是往岛外探出一根脚趾就会死去的被诅咒的穴居人。

        也别假装你满足于那座出生至今里里外外倒腾了快十年的小岛。

        也别假装你不想见我们——看在连我都停止假装不想你的份上。

        就,跨出一步,让你的脚踏上甲板;抓住船舷,若你非想逃跑。

        你这个笨蛋穴居人啊。

                                                                                                    敬  具

        2070年5月23日

                                                                                                      白竜

修君


(2)来自修


        第一次用你们的文字写东西,奇怪的字符,确实怎么都写不齐。为免出错,我会写得简单一点。

        字典里没有穴居人这个词,我就照你的意思去理解了:居住在山中岩石洞穴里的人。除了去远处狩猎,我不曾住在那种洞穴里。我也很久很久没狩猎了。

        你经常被骗的原因是你受骗和发现被骗时的反应都很有趣。显然告诉你我是穴居人的人也赞成这一点。是凯,对吧?

        我为吓到了大家道歉。

        我不认为你能把剑城捆起来,你们会打成一团,若他愿意搭理你。那会给人带来麻烦,别那么做。

        不要来岛上找我。所有你们的设施都拆除了,连一张纸一支笔都没留下,我不得不用赭石在你的信纸背面回信,尽管我很想保留它。如果你来,你只会迷路,野兽、黑暗、饥饿、寒冷,总有一个会打倒你。如果你反而因此燃起了斗志——当然了,你可是白竜啊——记住这一点:我不会救你。

        那么,你明白我的答案了。


(3)来自天马


修:


        好久不见,修最近如何呢?雷门足球部(大多数人)正在鬼道教练的迎考地狱中挣扎……好想踢球好想踢球好想踢球!!啊!!!

        被告知岛上可以收信时大吃一惊。想必你已经猜到了,告诉我这件事的是白竜。突然出现在雷门的他抓住剑城和我发了整整一个中午的火。从他激愤的陈词中,我得知了原本定期向岛上训练基地运送生活物资的船仍会不定时造访岛,并且乐于担任信使。

        我猜你知道白竜为什么那么生气,对不对?

        我不清楚修和白竜如何相识又曾以何种方式相处,只见证过你们在球场上并驾齐驱,一举一动一呼一吸默契天成,仿佛在彼此的呼吸中苏醒,在并肩奔跑时挟起的风中成长。心底里,我明白这感觉与事实不符,但不妨碍我得出结论:在球场上,你们对彼此完全敞开,完全接纳。

        对修来说,这体验难道不棒么?那场比赛修欢笑的理由中,难道没有这么?

        我知道,有一堵我们——或许任何人都——无法探清全貌的高墙隔开了修和其他人。我说不清那堵墙是什么,平常也没法撼动它;但某些时刻,因着双方的共同努力,短暂却确实地,那堵墙会消失。拜托了,修,不要停止这种努力,我向你保证,它绝不会白费。

        记得你为雷门的大家指引的古代训练场么?古老的石建筑绽裂了,从中萌生的草木投下摇曳的光影,灰色石雕们由此活了过来。活着并非不断破立而是不断共存,修的岛教会了我这一点。这样的岛在修看来,依然是静止的么?

        从那时起,我喜欢上了修和修的岛。置身于斯而能逃脱那魔力的,一个都没有吧。

        一定会再见的。


                                                                                                          天马

                                                                                         2070年6月12日


       又及:白竜似乎计划暑假回岛上一趟,那么乱来,没人看着可不行,对吧?


(4)来自修


       不久前的我竟觉得你不是我的对手!一定是和白竜相处太久的缘故。

       拜托了,打消来岛上的念头,你们称之为夏的季节在这个岛上被唤作“胡雅拜达”,意为“水面高过蒲叶之时”,连日暴雨之下,连平日里初生小羊都能一跃而过的溪流也会涨溢为足以卷走成年人的洪流。不是大旱就是大涝,这座岛是神施以流放苦刑之地,第五部门居然给它取名为“神之伊甸”。

       我喜欢天马。我喜欢白竜。我喜欢大家。然而我和我的岛——啊,它如今是我的岛了——是墙这一边的东西。我不会让它过去的,它必须和我一起留在这边,直到最后。

       我……每每思及你们,我的胸膛中鸣动不已,那是一颗心的失而复得。为我寻一个词,在你们的语言中,诉说这感受,而后将这个词转告白竜。人在任何时刻对任何人都无法做到完全敞开完全接纳,只能选择在某个特殊的时刻与某个特殊的人分享生命的一部分。我希望那是最好的一部分,因为你们是最好的。这是我的坚持,接受它,或者总有一天你会亲身经历。

       最后,但愿这能让你们停止盘算如何穿越山洪:很快,我们便会重逢。


TBC


*“胡雅拜达”是印尼语中相近词汇的谐音。没错,我还在坚持《记忆星球》中神之伊甸属于印尼一带的设定……

*神之伊甸这个名字就剧场版前期来看真是充满恶意……不过后期以及之后的时空之石中,我将之理解为由修这位神灵罩着的世外庇护所。聆听人们的祈愿并以不可思议之力予以回应,比起直接插手更多的是帮助人们成长强大自行解决问题,这样的修称之为神明也不为过吧。原来的神是混蛋的话,变强踹开它取而代之就行了,简单粗暴才能HE!

*重逢指时空之石。对天马他们而言还有老长时间,对修而言就是那么一晃眼的事……

*信件的格式和其他叨(gao)咕(bai)

       白竜的信件是照着最标准的日式正式信件格式来的,仅为适应中文的横排版而做了些许调整。信件一开头那OOC的“时至暮春,望夏备暑”是个标准套路,非要用“时节”+“时节相应问候语”来上那么一句,而且时节的写法和问候语都是定死的,就那么两三句排列组合而已,白竜已经尽量选了比较实在的一句了。(虽然搁在修身上还是废话(喂

       修的信件没有格式。其一是懒得多废话的性格,其二他无意接受融入外面的世界,其三……古人记事就是这么个风格,XX事+XX日+XX写。由于文明的毁灭,岛上的历法随之崩溃,XX日也就写不了了。至于署名,“修”只是日语中的谐音而已,原文是对现代人而言无异于天书的象形文字(参见岛上古建筑上的铭文),写了也白写。而且修未必会写,文字在宗教居于统治地位、阶级分化成熟且严格的部落,往往只掌握于少数上层人手里。(扯远了

       关于修为什么会日文……我认为他与其说是了解了字形、发音和意思的对应关系,不如说直接了解了意思,并且直接把自己想表达的意思灌到别人脑子里。这是灵体系的常见设定。所以读信或者像白竜记忆中那样“只消一瞥就能掌握任何鸿篇巨著的主旨”都很容易,实际写信——书写文字——反而略吃力。不过也就是略吃力而已,毕竟意思都知道了,把字典撸一遍对上号记住就行(论灵体系不科学的记忆力(以及撸字典真的是学习语言的好方法),剩下的语法写多了慢慢也会熟练的,语感嘛。(作为一个当年被中文虐过的人,这点上还是有发言权的

       这次的信是天马的,出现了奔放的第三种写信格式。全世界没被好好调教过的人写信都是这么个格式。此外这也是weibo上已经放出全文的《季末列车》一开始,回冲绳上高中的天马首次和京介通信时所使用的(被京介在回信中训了一通后立刻改掉了的)格式,是个超隐蔽的彩蛋w

       我好喜欢他们,他们至今并将永远保有我心灵的焰心。这个weibo的简介至今未改,今后也不会改变。




评论
热度 ( 14 )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