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精灵宝钻】【Fëanor&Fingolfin】伪命题系列之一 · 兄弟争斗

*以下对话发生在排除了一切客观外部因素的情况下。在灵魂存在的世界观下,也许肉体在“对话”这项活动中也该被算成外部因素……这样可以解释为什么谈话无论如何都不会发展成暴力冲突……以及某些原本不可能发生的谈话为什么会发生。

*本篇为《伪命题》系列之一,每次更新都会更换讨论的话题和讨论者。

 

 

————————————————————

 

 


费诺:呵。
芬国昐:缺乏客体,因此不成立。
费诺:父亲的爱、信任和陪伴。
芬国昐:看吧,我根本说不上来这些……倒可以补充一项,“牺牲”。
费诺:那并非父亲主观意愿下的赠予,是外力作用下的偶然。
芬国昐:包含主观选择的必然。
费诺:难道你单枪匹马冲向安格班是为了自杀?
芬国昐:不是“为了自杀”,同时不认为能取胜,不然我何必单枪匹马去呢?胜机存在的情况下,我向来会预备后着以防万一。
费诺:父亲不同于你。
芬国昐:任何一个有理智的生物孤身面对大敌时都会得出同样的结论。不过要我说,父亲做出那决定不全是为您。
费诺:自称未得到父亲爱、信任和陪伴的人要对父亲发表见解了。
芬国昐:作为一个冒险者家族里的异类,自愿与否,每时每刻我都清晰地体会着你们身上不同于我的冒险者的特质。爱及其衍生物令父亲决意守护儿子视若生命的造物,可令他执剑战死在佛米诺斯大门前的不止是爱——精灵芬威首先是“最初的冒险者”,在那之后才成了一位父亲。我听说太爱父母的孩子往往不能意识到这点。
费诺:那么你是在成为“不被爱的次子”、“家族的异类”、“丈夫和父亲”、“执政者”、“追随者”、“被舍弃者”、“一族领袖”之后,抛开了这一切,去成为“最后的冒险者”。
芬国昐:语言的大师应当比我更明白人一生的抉择和境况非只言片语所能概括。
费诺:“讽刺”的含义是“渴望却无法企及之痛”。曲折并非为对方留余地,而是为自己暗怀的心思。
芬国昐:所以您一开口便是直言叱骂。
费诺:演讲时我从山顶往下望,你的表情同其他人没什么两样,犹如猛兽被告知长久以来困住自己的笼子不过是幻影,正犹豫着是否撞上去试试——这犹豫产生的瞬间,你们已冲破笼子,再也回不去了。哪怕是那些留下的。
芬国昐:……
费诺:痛快吧。
芬国昐:痛快的代价过于昂贵了。
费诺:为了点燃创造所需的火,一名诺多甘愿付出任何代价。
芬国昐:若我所阅史籍无误,那火最初是奥力赐予的。
费诺:……
芬国昐:在直言叱骂和曲折讽刺间,我选择后者是因为后者足矣,对于无论如何都不会改变观点的人。
费诺:要我说,我和你的争斗无需客体。若世间除却你我别无它物,无法进行任何探索和创造因而意义与无意义皆不存在,那么我和你的争斗便会作为唯一的事件而发生;可若在这世界里放入一滴水、一粒沙、一缕风,探索和创造有了客体,意义与无意义由是诞生,我便根本不会想起你了。
芬国昐:……
费诺:然而争斗还是会发生,因为你也在寻求意义,无法从一滴水、一粒沙、一缕风中寻求意义,那就只能从我身上、从与我争斗中获得意义。这就是你与我争斗的原因,当舞台上只剩下我和你——不计那些于你无意义的东西——的时候。
芬国昐:如若在这世界里放入一个人,一个需要帮助和管理的人,我也不会再与你争斗了。
费诺:你仍会想着我,在每一念每一言每一行中同我争斗——无关我本人。可怜的家伙,你在一切结束之前成功摆脱“我”了吗?
芬国昐:……我认为是的。
费诺:这便是定论:之于哥哥,兄弟之争从不是有意义的事件;之于弟弟,兄弟之争有意义且已终结。

 

 

评论 ( 3 )
热度 ( 10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