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DC】【Jason/Tim】Black Coffee 胡扯扯的后记又名我就是要开同人金手指HE!

Batman Annual #25,这本大概是Jason感情最直白的一本了。其中一格分镜给人的感觉太过强烈,像烙在视网膜上一样,闭上眼睛就能重现:Hush事件后的Jason,在暴雨中俯首嘶吼,痛苦又扭曲。旁白中写的是“父亲失去了儿子,从这一刻起,儿子也失去了父亲。”与此同时,打倒泥脸化身的Jason的Bruce诉说着“杰森知道我有多爱他,哪怕在生命的最后”。

Jason有自虐倾向吗?也许是没有的。只是他所爱的在命运作弄下全都变成了他憎恨的对象而已。只是即便如此他依然无法停止这份爱而已。死而复生,整个世界流浪了一圈,无数个平行世界经历过,最后他还是回到这里。

这种强烈的、无解的冲突性铸就了他如今性格的根基,疯狂也好、暴虐也好、不可理喻也好、自相矛盾也好,全都来源于此。反过来说,如果他在与某人的相处中表现得有逻辑、有条理、沟通正常,通常三种情况:一,这人跟哥谭没关系;二,无辜普通市民;三,那些他不得不败服的人,那些他不得不承认对方做到自己做不到的事的人。

Tim是第三种。

但必须承认,Jason在原作布鲁斯死了那段中终于对Tim服气,除了实力,还有两个心理上的有利条件:布鲁斯死了,蝙蝠侠不在了,那么罗宾就算依然穿着罗宾制服,意义也不同了,至少对Jason来说,这种罗宾是谁都无所谓了;再后来披风战,面对同样穿着蝙蝠装、平等竞争斗篷的Tim,关于罗宾、关于替代被替代的种种纠结,再无意义。

以此类推,对于如今成了红罗宾的Tim,他们之间更多的是就事论事的原则矛盾,宿怨啥的,早就是隔夜冷饭了。

在Jason充满憎恨的一生里,在世间统共没几个的知此知彼的人里,终于有个人能和他坐上一张桌子,把隔夜冷饭撤下去,端些新话题上来,心平气和也好、唇枪舌剑也好,在当下的时间里,作为生活在当下的人,谈一些当下的话题。

然后么,过去已经跨过了,现在已经展开了,再往前望望未来也未尝不可?

但总之还是要解决原则问题。否则这两人的关系再怎么进展,也只是浅层的合作关系,咱这可是以谈恋爱为最终目标的呀。

……虽然解决这问题的终极方法说不定是把哥谭的监狱、精神病院、司法体系都修修牢,该判终身判终身,有进无出,桶哥也就少了一部分杀人的理由了。他杀人根本理由是这帮家伙死有余辜;现实理由是司法惩罚不了这些人、监狱又关不住他们;个人理由是他实在恨死他们了。

在同人的世界里,努力一点的话,后面两个理由是可以解决的吧?

《阴天》中Tim驳斥Jason的“你在轻蔑和恐吓你宣称保护的人们”,源于这样一个概念“秩序是集体意志的体现,由集体授权,对集体负责,受集体监督”。具体到桶哥,就是杀人和公开审判的相关法律,他的所作所为,在保护人们的人身安全的同时,也在践踏人们的意志。这点他其实有自知,披风战后Bruce去监狱见他,他笑着说自己就只是个精神病杀人狂。撇开故意伤人自伤的部分,这句话的意思是:我只是任性而为罢了,不是为了谁。他已经认清自己无权去代表谁,无权宣称自己是保护者,无权将自己的正义强加于这座城市。

循着这一点,在《夜鸟之声》里,他拒绝了克洛格用纳米机器人去统治这座城市的邀请,那样虽然可能实现零犯罪,但人们的意志也不复存在了。

他内心已经承认了,换言之,他的杀人行为的正义性已经被他自己否决了,剩下的就是解决必要性了:即使不杀人也能有效惩罚、阻止犯罪。

《红罗宾》中Tim已经开始着手加强社区的力量,从青少年入手提前阻止犯罪了。Bruce则是放手让新一代们去保护哥谭,自己巡游世界建立蝙蝠公司,一个更灵活和有效的义警联盟。迪克和达米安这对活力双雄在对黑暗的威慑力不减的同时,更鼓舞人心、更为舆论所欢迎了。重启前的世界其实整个是欣欣向荣正向发展的(这也是我爱重启前的原因之一)。

大家一起努力的话(并且无视编剧的折腾),解决Jason认定的“杀人的必要性”其实指日可待。阳光真正照彻哥谭的那天,Jason心里的血与火终将平息。

然后就可以HE了!

然后就可以回老家结婚了!!

烦死了我就是要开同人作者的金手指怎么样啦!!!

咳咳。

其实只要让Jason确实看到事情的转机,放下屠刀就变成一件可以商量的事了……反正我是同人作者啦!!!

扯了那么多有的没的真是对不起(*/ω╲*),其实我的本意就是想让大家开心开心,哥谭和他的守护者们的人生都阴天太久了,我不是官方,搬不来太阳,偷几缕阳光也是好的。

那几缕阳光若是爱的阳光,那就更好了(*/ω╲*)


评论 ( 4 )
热度 ( 3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