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闲聊】迷幻的贝尔兰地理和旅人们,暨图林到底花了多少时间到多瑞亚斯,以及贝尔兰到底多大

首先关于图林(以及“上了年纪却仍很英勇”的格斯隆和格里斯尼尔)从自家到多瑞亚斯南境究竟走了多远的路,原文表述如下:

1.胡林曾对墨玟说过,从此地(说这话时他正在自己位于希斯路姆东南角落达希尔山附近的家里)到布瑞希尔的直线距离是三十里格。

2.图林在纳国斯隆德陷落后,从纳国斯隆德出发,不休不眠地赶了四十多里格的路,抵达了艾佛林湖

综上并参考贝尔兰地图(一个不严谨的说法,因为实际上贝尔兰只是我们常见的第一纪地图的南方西瑞安河两岸的广大土地),估计胡林家到多瑞亚斯南境的直线距离,满打满算也就三十~四十多里格吧。

顺带,一里格等于三英里,换算成公里,四十里格差不多一百九十三公里,还没有上海到杭州远。但是对古人来说应该还是挺要命的……吧。


其次关于图林一行人完成上述路程用了多少时间,原文表述如下:

1.多尔露明的战士在五月出发奔赴阴影山脉东麓

2.泪雨之战在夏至日(阴历五月)打响

3.泪雨之战实际持续时间不详,明确的关于时间的叙述只有安格班是在第五天倾巢而出彻底决定了战争的走向的,由此可略估战争实际持续时间

4.泪雨之战后,下一个关于时间的描述就是墨玟决定送走图林是“哀悼之年的秋天即将降临”,而在此之前,泪雨战败之后,则是关于东来者数次劫掠多尔露明的描述

5.图林一行人在哀悼之年秋之将至时离开多尔露明,在北方的冬天降临时抵达多瑞亚斯的南方边界

6.然而,同时又有着墨玟在图林离开时(哀悼之年秋之将至时)即将临盆,在哀悼之年次年初生下妮诺尔(我的常识和妇产科知识都在哀嚎)的原文,以及她生下妮诺尔时图林抵达多瑞亚斯南境的记叙

7.图林离开多尔露明时九岁,在明霓国斯住了九年,到十七岁那年,逆推他抵达明霓国斯时应该已经是他九岁那年(九岁抵达的话离满打满算九年只差几个月,十岁抵达的话则差了一年多,再粗略也不会粗略到这份上)

参考1、2、3、4,贝尔兰使用的是一年始于春之将至终于冬之将逝的阴历历法,到了第二年年初北方的冬天才刚刚降临这种情况是不可能的,即5、6不可能同时成立,必有bug。

现在参考7对5、6进行debug,诉求是“假设存在的bug的最小化”,得到:图林一行人在哀悼之年秋之将至(阴历八月左右)离开多尔露明,此时墨玟即将(一个月左右之后)临盆,在北方的冬天降临(阴历十月左右)抵达多瑞亚斯的南方边界,于此同时墨玟晚产(晚了一个月左右)生下妮诺尔,全过程两个月左右。

(我唯一能想出的合理解释是当时墨玟的生活已经十分穷困了,营养不足导致胎儿发育缓慢晚产,比预产期晚一个月左右。宽容地把原文的即将临盆算成“还有一个多月凭经验大概要生了吧”,再加晚产,勉强能拖两个月。唉我这都是在扯啥啊。)

(托老:说了不要挖我的硬盘,怪我咯。)


题外话,根据上文关于路程的讨论,加上已知安格班到明霓国斯的距离是一百五十里格,可以理解第一纪地图上为啥没有安格班,太远了出地图了印不下(喂

另外可得贝尔兰差不多就八十五万多平方公里,两个日本多一点。(中国九百六十三万平方公里这根本没法比了。)

多瑞亚斯的面积将近三万平方公里左右,两个北京不到(为什么一用北京做比较就感觉好大,心理阴影吗)。

希斯路姆四万左右。多尔露明一万左右,跟天津差不多大。虽然胡林出征的时候说“咱亮个剑给多尔露明的继承人看看”结果就亮了五十把剑,但是看看这土地面积,就算是地广人稀吧,嗯,对吧,那可是担当芬巩军右翼的大军啊(所以五十把剑到底闹哪样)。

题外的题外话,在双塔奇兵里,人皇、吉姆利、莱戈拉斯在四天不到的时间里徒步赶了四十五里格的路,从波罗米尔牺牲的劳洛斯大瀑布赶到距离范贡森林十里格的洛汗北高原,说白了还差十里格就把洛汗走了个对角线,而这段路程已经和图林从纳国斯隆德到艾佛林的路程差不多了,纳国和阴影山脉之间的空地够塞一个洛汗,而洛汗在第三纪地图上就那么一小块……相比之下贝尔兰真是小啊。

人皇他们这四十五里格是有睡眠有休息有三人组日常互相挤兑的,而且矮人的步距大家懂,这样的情况下他们用了四天不到的时间(然而这个速度已经足够伊奥梅尔,白公主她哥,感叹“真是飞毛腿!”了(系统提示您get了“飞毛腿”称号))。这四十五里格和图林的四十多里格,地形上都没有特别标注有什么高山幽谷树林,都是开阔地,所以可以合理假设图林也在四天内完成了他的四十多里格。原文是冬之初至到第一次结冰,托老教你怎么优美无破绽地语焉不详。

而九岁的图林和两位老人从自家到多瑞亚斯南境,三四十里格的这段路,走了两个多月。除了体力等等方面的差距……阴影山脉是有多难翻越啊……

评论 ( 17 )
热度 ( 12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