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IBO ID:EZZUKA
主刷欧美
哥谭&中土流窜中
偶尔去维林诺串个门
排版设计常年接单
同人志相关free咨询
欢迎微博或捞粉条私信来洽

【弓盔】【原作向】Doppelganger (11)

*原作向,时间线从哀悼之年到图林二十岁那年夏天

*标题是德语词汇,自行百度比较有风味,在此就不赘述了

*各路原作人物随机出没,欢迎捕捉;有原创剧情角色

*设定混杂各已出版原作,如有考据BUG,恳请指出,万分感谢

*WEB版放出全文三分之二的内容,全文收录于弓盔合志《Shallow Grave》,请收藏公式站,目前图文已全部截稿,近期会放出预售和终宣

*由衷感谢还守着贝尔兰的诸位


—————————————————




“‘夜莺’是指爱情。”

动如流水,止如峙岳,少年凝住剑势。“你说什么?”

自后方仔细检视着少年的姿势,贝烈格回答:“你写信问的事,那首‘我将步入暮色’。你应当听说过王和王后是如何相遇的吧?”

“艾尔莫斯谷……什么什么的。”

贝烈格笑了出来:“‘当夜莺歌唱,魔力降临于埃尔威·辛葛洛’——从那之后,‘夜莺在歌唱’便有了‘坠入爱河’之意,灰精灵的诗歌里也多用‘夜莺’指代爱情。”

图林蹙眉思索着:“所以你那首诗的意思是你到森林里去寻找爱情,没找到,你就……你就变成了爱情?!”

这下贝烈格笑得只能用木剑杵地撑住自己。图林气结,伸出前脚去踢贝烈格的木剑,被躲开了。“保持。”贝烈格用剑尖敲了下图林的脚背,待图林恢复原位才继续说下去,“那几年戴隆在编写他的修辞学著作,隔三差五拿着个‘主题’逼所有人写诗文,说是要作参考。我逃了几回,‘爱情’那次实在逃不掉,只得涂了两句交差,意思是‘若我能爱上什么,那也只能到森林中去找,若是找不到,说明森林已在我之中,而我亦是森林的一部分。’;另外一种意思是‘你非要问我什么是爱情,我只好去捉一只给你瞧瞧。若是怎么都捉不到,那说明我本就拥有它,只是与你的那一种不同,同你说了也不明白,放过我吧!’。”

图林撇开脸:“简言之,你就是不知道。”

贝烈格微微一笑,手上却毫不客气地把图林的头拧回正确朝向。“如果你继续往下翻,还能看到王宫守将的大作,比我的有内涵多了。因为没规定非得写自己的爱情,他便拿出题人本人来写了。”

图林沉默了一秒,到底没拗过好奇心:“他写了什么?”

 “‘你对着山谷吟诗

回声感动了自己’

“……你们真的是朋友吗?”

贝烈格踱到正面,用木剑将少年的右手肘微微往外挑,调整到更便于发力的位置:“爱操心的玛博隆!他一直希望戴隆能决断——但那样就不是诗人了。”

最后压了下图林的左膝矫正重心,贝烈格退开了。图林将那姿势保持了片刻以记住每一处要点,尔后将那一剑挥到底,收住,撤步,回复成起手式,从头来过。“所以,这次你也不打算给我回信。”

“若有时间回信,我为什么不赶回来见你呢?”贝烈格实话实说。除了偶尔有事托付玛博隆,贝烈格几乎没写过私人信件,那对他来说不是战时能见缝插针赶出来的东西。

图林闭上了嘴,重复挥剑直到感觉彻底刻在身体里,才收剑回鞘走向栓在矮枝上的包袱,拂掉挂上的金色落叶,取出食水。这是贝烈格从去年开始对他提的训练要求之一,自行掌握练习量和节奏,不硬性规定。

贝烈格注视着他年轻的学生走过,犹如欣赏一匹在领地上从容漫步的牡鹿。“同你的老师说说,你怎么突然关心起爱情来了?”

少年一贯冷淡的面孔霎时变得十分精彩,写满了“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和“你能说出什么来?”。后者很大程度上是事实,但这不妨碍讨论嘛,贝烈格并未因此退缩:“玛博隆告诉我你在明霓国斯相当有人望,甚至于招人妒忌了。”

“他没有告诉你我只在三种情况下会走进那岩石宫殿吗?当我希望和卫兵们一起受训的时候;当我需要补给和彻底休息的时候;当我需要一张桌子写那些永远不得回复的信的时候。”捕捉到贝烈格闪烁的眼神,图林带着些微的得意放缓了语气,“如果有谁因此喜欢上我,说明那份感情同我本身没什么关系,是一闪而过的形影和幻想结合的产物,我何必去理会呢?”

贝烈格差点被说服了,若非他早已习惯这种魄力非凡然则偏颇的论调:“孩子,你未免太小瞧精灵的眼力了,有些品质一目了然,你习惯于漠视他人、不去观察他人的优点,他人却未必然。”

图林停下了动作。他紧紧盯着精灵,双唇紧压着,不发出一点声音。这是他明白了正理却拒绝服软时的表情,且也是拼命寻思保住颜面之法时的表情,贝烈格闭着眼睛都能把这表情分毫不差地描画出来。

“如果有必要,”少年的底气虚了一些,声调却更加尖锐,“我自然会同人打交道。至于不必要的那些,我没那个闲暇。”

唉,又一个坏习惯:当一个观点被否定,少年不会承认他的错误,转而提出另一个更情绪化、更难说理的观点;而对于那个被否定的观点,有时他会悄悄改正,多数时候冥顽不化。不知不觉间,那个忧郁、坚强又不失柔善的男孩长就成了眼前这名顽石般的少年,将尊严系于强势。是因为力量的增长吗?还是因为对使命的自觉?还是母亲墨玟的影响?抑或是男孩成长为男人时的必然变化呢?

是否也有身为师长的自己的原因呢?可无论如何自省,贝烈格都觉得自己已竭尽全力做到了公正、审慎、必要的强硬和必要的宽容。在漫长的生命中,他从未像这几年般时时自警,力图做一个图林所能拥有的最好的“师长”。

百思不得其解,贝烈格决定就此同多瑞亚斯第二——或许第三了解图林的某人谈谈。




TBC

评论
热度 ( 4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Ezzuka_弓盔截稿 | Powered by LOFTER